柑橘类植物

”庸俗的人有一条命,是性命;平凡的人有两条命,是性命和生命;伟大的人有三条命,是性命、生命和使命。“

很久以前看过这段话,记不清了,自己又加工了一下。

一个人死去了,性命随即终结。

生命,毕竟有“生”,实乃生存、生计、生活。十七年呕心沥血兢兢业业,全部是为了天下苍生,这就是这才是《大明王朝》里反反复复说的”君父“吧。念恩的百姓活下去了,子女绵延,他的生命不会结束。

最后的使命,完全不需要旁物。心里存着念想,不惜以命相换其成。不必见其成果,在某种意义上讲,他就是伟大的。道、佛、天主教,人死后都是有魂魄的,思想精神不曾像尸体一样立马冷下去。也有说心里有痴愿不得解的,那魂魄便不会转世。百姓若仍受苦,他不忍离去;百姓安定幸福了,他不舍离去吧。

所以是万寿,万寿。



-----------------------------------------------------------



在这个tag里头一次发东西

入坑时间很短,第一个明的脑洞就是他的,然而拖延症晚期如我,居然现在还没写完......再立个flag,明年腊月廿四前写完!

(然而很有可能查史料的时候禁不住受虐再度弃坑)

(好的果然没写🤥

评论
热度(54)
©柑橘类植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