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柑橘类植物

柑橘类植物

 

【赛提】耳朵翻过来了!

被小提对自己耳朵被吹翻的担心可爱到了

不知道耳郭狐的耳朵什么构造,所以“翻过来”完全是我流瞎理解

本来的耳朵俯视图:)(

变成了:((

(好抽象啊,看不懂的话我再来解释)

可以当作合集里上一篇赛提故事的续集

 

 

柯莱慢慢睁开眼睛,灿烂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到印花被子上,又是个好天呢。

只是房间外一片寂静。没有了提纳里师父准备早餐的热闹声音,好像早晨缺了什么似的。他是已经和赛诺老师出门了吗?我是不是起迟了?

柯莱一边在心里谴责自己,一边慢慢朝屋门的方向走去。她刚把手搭到门把上,就听见一声尖叫——

“哎呦——不行!”

那是提纳里师父的声音吧?是有坏人吗?是来抓耳郭狐做实验的吗?没有打斗的声音,是赛诺老师和师父都被控制起来了吗?

两个强手都打不过的坏人,是太厉害,还是使用的招数太阴险呢?

哪怕又是可怕的愚人众,柯莱也决定冲上去。因为是有好多人对她好,她才能在这道成林里有一方安心之地,没有为了保全自己而眼睁睁地让他们受伤害的道理。

她蹑手蹑脚地拿起自己的弓箭,冲到师父房门前,深吸一口气推开房门,大叫一声冲了进去。

可房间里没有坏人,只有赛诺老师和提纳里师父面对面坐在床上,因为被她那一声大喊惊到而扭过头来。

好像没有什么异常啊。

等等,提纳里师父的耳朵!是起床后眼睛还有点花,还是角度问题导致的错觉。她使劲儿闭了闭眼睛,不对,她又揉了揉,还不对。

耳郭狐的耳朵,好像翻过来了……

 

赛诺一看她这个反应,沉重地叹了口气。提纳里则崩溃地捂住了脸。总之就是一觉醒来,他亲了亲对面的赛诺。被弄醒的大风纪官睁开眼,不是送来回吻,而是惊奇的睁大了眼睛。

怎么了?提纳里坐起来,正正好好从床头柜上的镜子里看到了自己一边翻过来的大耳朵。

它也许只是借着某种巧劲翻了过去,可让它翻回来的就困难了。为了让突然叛逆的耳朵恢复常态,他和赛诺已经尝试了各种力道手法。最后赛诺提出,也许大力出奇迹呢……

大力不出奇迹,大力只会让他从耳朵翻过来的耳郭狐变成耳朵上缠三圈绷带的耳郭狐。

 

柯莱担心得很,“难受吗?”

提纳里叹了口气:“不难受,就是……感觉很奇怪。”他想,还是徒弟好,在真心关心自己。赛诺这家伙,嘴角在抽搐啊,是在憋笑吧?

赛诺当然会察言观色,他感觉提纳里好像要发火,道一声“我来做早饭”后便迅速开溜。他当然不想笑话男朋友,只是对方不对称而没什么大碍的耳朵在莫名其妙地戳他笑点……

提纳里心里沮丧的很。耳朵古怪的巡林官,会让迷路的旅人和捣乱的小贼看不起吧。他们一定比赛诺更过分,会大笑不止,然后捂着笑疼的肚子走开。今天不要出门了。

柯莱还没很学会安慰人,她只好抱着腿坐在地铺上,安静地陪着师父。不过好奇怪啊,这地铺好像没被睡过一样整洁,被子维持着被师父拿出柜子时的形状……

 

巡林员师徒很快发现,赛诺把当摆件用的银盘收了起来,把全身镜罩了起来,把擦得发亮的玻璃窗都推开,在刚才溜出房间的时候把那面小镜子拿走放进了抽屉。他是打算让我看不见进而忘掉自己这幅模样吗,提纳里腹诽。

吃完饭,柯莱就去收拾东西,准备例行巡逻。几个人都没说话,在耳朵大危机的阴影下,不能提起它也没法轻松地聊别的话题,小屋里的沉默愈来愈浓。

赛诺跟着柯莱出去了。说不定森林里有一个嫉妒耳郭狐可爱大耳朵的妖怪在做法,打倒了它一切都会恢复正常……开玩笑的。也许巡林官就需要独处一段时间,想想耳朵怎么会翻过来,或者做做心里建设,悦纳这个不对称的部位。

 

提纳里坐在书桌前。他拿起一本厚厚的雨林动物图鉴,不行,看不下去,那些大耳朵小耳朵让他莫名生气。他又翻了翻昨天整理好的观察报告,然而一向靠谱的巡林官做好的事就不需要返工,自己写的东西实在没有什么再看的兴趣。

桌上还有几张纸,是柯莱的作业,“蕈兽不同生长阶段的描述”“雨林植物受伤后的反应”,把看图写话和生物知识学习融在了一起。她不是寻常孩子,不好再去须弥城接受系统教育。没经历过师范培养的提纳里慢慢摸索着指导她的方法,倒也有了几分成效。

她的字写得还很笨拙,笔下的话也都朴素直白。可提纳里觉得这比太多腔调油滑、写的东西无聊到不如拆开句子去做字帖的人可爱多了。

提纳里拿起笔来,在“流出的汁液像牛奶”上画了个圈,批注道:“比喻的修辞用在科学普及文章和私人通信中很好,会让文本变得更有温度。但正式的科学报告中,用直观简单的描述更好,能让每个人都明白。”

他觉得柯莱会明白的,这个世界上还有人没见过牛奶。不要怪他们无知,每个人生长的环境都不同,而应该去想自己为什么没有考虑到他们,并且就此改进。

提纳里起身去给自己倒水,他看到柜子上的金属把手,心想赛诺怎么没把这个也遮起来。大概是这东西太小,照不出全脸所以没有大碍吧。

金属……反光……镜子……耳朵……这时候他才发现,刚才那段时间他完全没注意到耳朵吧!

所以带着这个翻过来的耳朵正常生活也还是有可能的,只要他一直想不起来就好,而这需要很多柯莱的作业以供批改……

开玩笑的。他只是需要一个自己能全身心沉浸的事而已。

说不定可以从枫丹订购一个机器人,命名为“里那提”,然后让它天天巡林、采集植物,自己就窝在小屋,安静地当一个不出门的研究人士。

 

赛诺和柯莱中午不回来,他们要赶到附近的村镇上采买一些食物和日常用品。

提纳里潦草地吃了顿午饭,拿了本稻妻传来的轻小说胡乱翻看。其实这是某个盗宝团成员的赃物,他觉得这小贼品味还挺清奇,又暂时没有失主来认领东西,他就把书留下了。他很困,可莫名不想睡午觉,只好忍着微微的头疼。眼看困劲都要过了才勉强躺下,心说睡个二十分钟就起来。

可没想到,这一睡就睡到了黄昏时分,是咔哒的开门声叫醒他的。

带着醉意的夕光照进窗子,屋里还没有点灯,静得听得见呼吸。

柯莱吃了一惊,往常她傍晚回到小屋,都会有围着围裙的师父边洗菜边扭过头来说“回来啦。”那么大一个师父上哪去了?!

赛诺的想象比她的还要夸张,他生怕提纳里因为一只耳朵就成了自寻短见的耳郭狐。三步并作两步冲到提纳里房门前,一把拉开门——

男朋友好好地坐在床上,拼命眨着眼睛试图驱散困意、掩饰刚刚才醒的事实。

只要还睡得着,就没有心里过不去的坎。赛诺放下心来,很轻地笑了笑,“快来,我们买了好东西。”

什么好东西,不会是“你以为这是铎钱榆种子,其实代表了‘多莉快把钱还给他’”吧?在心里吐槽赛诺的提纳里浑然不觉自己的思维模式被同化了。

地上堆了一大袋蘑菇,干的、鲜的、农户在雨林里采的、从璃月和蒙德进口的……饶是身为蘑菇控的提纳里也不得不感慨一下这简直可以开蘑菇展览的景象。赛诺读出了提纳里的满意,后者总觉得自己看见了一条毛蓬蓬的尾巴在胡狼身后无声而得意地摇。好吧,原谅你早上好像想嘲笑我的事了,“我来做晚饭。”

赛诺和柯莱各占了一个沙发,很没形象地瘫着。我们有点像那些农民晒的两条肉干,难得不用重视仪态的大风纪官说。柯莱没理他。“我要喝不下师父做的蘑菇肉丝汤了。”她心想。

那锅险些因为赛诺一句话被嫌弃的汤正慢悠悠地冒着泡,有一个算一个。提纳里搬了个板凳坐在灶前看锅,在咕嘟咕嘟的温宁中,他好像听见赛诺又在输出冷笑话,量少而精。柯莱忍无可忍地坐起来请他别说啦,可小姑娘跑了一天的路,把一大袋蘑菇背回了家,实在没有力气和他再对峙了,啪的一声又倒下去了。她闭上眼睛,试图快点睡着,等到晚饭做好了再醒。

提纳里抬起胳膊来,这天第一次摸了摸自己翻过来的耳朵。那种奇怪可能还真不是心理作用,耳郭狐灵敏的听力多少因为耳朵的变形受到了影响,由此而生的郁闷一时真不好排解。他以前抱怨过,自己听得太清楚了。过慧易夭,过敏易忧。可没想到有朝一日要听不清了,他也会痛苦难过。

但他不也有很多不愿听的事吗?要是老师上门来,他可以笑着说:“不好意思啊,您看我这个样子,听不到您说什么要让我回城……”

总会习惯的。哪怕真聋了也没关系,他还有眼睛,还有心去拥抱森林。赛诺不会嫌弃他的,就是苦了柯莱,母语还没写利索就要再学约等于外语的手语。

他转过身来,发现赛诺正在看他。该男子一点也没有害羞,反而往一向冷着的表情里多注了一些温柔。你爱我吗?提纳里冲他做口型。

赛诺没说话,他伸伸手,够着了一个袋子,举起来挥了挥——是今天刚买的椰丝糖。

这家伙好烦,提纳里脸有点红,又转过了身去。

 

第二天柯莱醒来的时候,听见提纳里边做着早饭边唱着雨林民谣。啊,师父不难过了,她就很开心。小姑娘带着困意慢慢朝门外走,手放到门把上的一瞬间被赛诺一嗓子喊清醒了。

“好了!”

她猛地拉开门——这两天巡林员小屋的房间门真是多受磨难——惊奇地发现她师父的大耳朵恢复了原样。

而提纳里成了最后一个知道自己耳朵又翻回来的人:让我们说“谢谢之前把所有能反照影像的东西都收起来盖起来的赛诺”。他忙着起床,忙着做饭,忙着把昨天采买的物资分门别类收起来,就是没注意到自己的耳朵。大概是和赛诺挤在一张单人床上不小心挤的顶的,现在是负负得正了。

这样也很好,那样也很好,爱他的人和他爱的人都在这座小屋里,就没什么不好的事。

“柯莱,快去洗漱,早晨吃蘑菇煎蛋。”

 

 

 

 


柑橘类植物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柑橘类植物”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